2011/05/18

Bambino House,屬於我的幼教品味

圖說:木工第三天,地板基座及牆板固定完成。
       記得還在修習幼教教育課程時,從認識各大名師的幼教理論學起打基礎,中間還有實戰為設計課程,設計教具和同學努力的激辯著。畢業時還交出一份行動研究報告。那時候我不知道,我的人生悄悄的轉變為幼教人生(笑)。


        影響我最深的班導師總是耐心的帶領我們,每次上課老師的思維跳的很快,常常是來不及吸收就又要思考下一件事情,這三年裡在我心中悄悄發芽的一句話,是每次導師都會耳提面命的:要建立屬於自己的幼教品味。原來對於教育也是可以有個人的品味。有這麼多的幼教大師創建的理論可以依循,有這麼多設計優良精美的教具可選擇,但我可以選擇我認為對孩子最好的(當然是先看見孩子的需求才做選擇)。

       踏進幼教領域短短數年,教學過程中孩子所帶給我的成長與省思,現實幼教教育的困境,總是讓我思考,學習是不是有另外一種可能?是這樣的念頭觸動了夢想發芽,Bambino House也在我心中逐漸成形。

      機緣下找到了不錯的地點,中間又籌備了半年(那又是另外一個很長的故事了:),找木工,找設計師,找廠商,挑教具,在一連串不可預知的問題都解決後,Bambino House總算在五月開幕了。 希望大家都能在這個環境中自在悠遊與遊戲。:)


Bambino House,屬於我的幼教品味 :質樸亮麗 
Bambino House,提供給孩子遊戲學習的安全空間。
Bambino House,一個對大人小孩都友善的舒適空間。
Bambino House,創意遊戲學習活動的發源地。
Bambino House,帶給孩子知識力量的培養地。
Bambino House,還有更多無限的可能..........